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学校发文申请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2-22浏览次数:966

    办公流程:

    1.拟制初稿

    拟稿人根据要求拟制公文标题、正文、附件以及需要说明的相关资料。拟稿人要把好公文审核第一道关,做到情况属实、表达准确、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标点准确、无错别字。

    2.发起流程

    拟稿人在学校数字门户办事大厅中“学校发文申请”版块中填写发文处理单。发文处理单中填写标题、拟稿人、拟文部门、发文条线、行文依据、发文类型、正文以及公开范围等内容。

    3.部门负责人审核

    起草单位相关负责人是公文拟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拟稿、谁负责”的原则,须对文件正文及附件的内容和格式进行认真审核校对,严把政治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对发文的合法性、准确性负主要领导责任。

    4.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预核

    由两办秘书进行内容预核,预核结束后拟制发文。

    5.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审批

    两办主任对发文内容进行审核,审核的重点有:是否确需行文、行文方式是否妥当、是否符合行文规则和拟制公文的有关要求、是否符合公文格式的规定。审批同意后交由拟文部门确认。

    6.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送签

    确认通过后,提请校领导签发。

    7.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布

    经校领导签发同意后,由两办按照规定的标准格式同意印制,按公开范围予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