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02-09浏览次数:7687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统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报到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1.教职工于218日返校报到。

2.在校生于219日返校报到。

3.本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20日。

二、返校准备

返校报到前一周,请师生每日开展体温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并向学校报备,形成个人健康信息台账,教职工确认感染须如实报告人事处,学生确认感染须如实报告所在学院(部),学院(部)统一汇总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确认感染病毒的师生延迟返校。

三、返校后管理

1.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按规定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制度,出现症状应及时报告,确诊后应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要在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方面对师生加强教育引导,做好感染师生康复期健康指导,不组织、不要求康复期师生参加不适宜的体育运动。

2.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开学后正常开展线下教学,科学安排学期教学计划,合理把握教学节奏,如校内发生疫情,根据疫情对学生实习、考试、科研等相关教育活动,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合理调整安排,最大限度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四、其他

1.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师生返校相关工作。

2.请全体师生返校途中科学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做好个人防护。

3.返校要求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如有变化,学校将及时予以通知。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329